• slider image 27
:::

4-1-2 系統顯示[重複報名]怎麼辦?

 [重複報名]指的是[報名項目]或[報名類科]重複(例如高中職特教班與特殊學校高職部是報名項目重複;特殊學校綜合職能科與視障按摩科是報名類科重複)。因為有時候不同報名項目或類科依照承辦單位規定已經申請報名某一項目或類科後,不允許重複報名其他同類申請項目或類科,就可能出現錯誤訊息並中斷申請流程。若不清楚對於重複報名的規定,您應該詳閱簡章或與承辦單位聯繫。

有兩種情況可能出現 [重複報名] 訊息:

1.新增一筆申請系統發現上述重複報名情形時:
    如果有這種情形您必須檢查該生是否該報名項目承辦單位是不允許同時申請其他報名項目的。
   若發現甲生並未申請但申請時系統顯示重複並出現乙生姓名,表示乙生已經誤Key甲生身份字號,請先更正乙生申請表之身份字號後再提出甲生之申請。

   

 2.修改申請資料系統發現上述重複報名情形時:
    若您修改申請資料時變更該筆申請的申請項目,例如本來是申請特殊學校高職部變更為申請高中職特教班。當您存檔時系統會去檢查是否承辦單位允許同時申請特殊學校高職部與高中職特教班,如果允許,系統會視為另外申請新的一筆資料。如果不允許,系統會顯示重複報名同類申請,不允許儲存,這是因為若准許直接變換申請項目(跨申請區間),系統可能資料會發生錯亂,例如編碼或申請進度發生混亂。
     不過系統會允許直接修改申請類型(例如同樣是申請特殊學校高職部,可以從視障組變更為聽障組)
     

     當出現重複報名的錯誤時,您必須在其他報名與這項報名選擇一項報名。如果決定報名此項目,您可以先取消之前其他報名(當然必須在其他報名允許取消的期限內)。也就是說,除非承辦單位同意開放同時報名同類型的申請項目,否則要變更申請項目或類型時,需先取消報名之前的申請項目或類型。


:::

會員登入